RIGARDS: 我很怪,但也很美 | 個性異類風眼鏡,高超工藝鍛造鼻樑上新世界

RIGARDS 由成立而來一直在建立一套全新美學標準,以破格概念、選材和工藝創造新式眼鏡,漸漸成為了國際眼鏡市場,以至是時尚界一個廣為人識的眼鏡設計師品牌,多年來屢次榮獲國際設計大獎的肯定。RIGARDS 的設計圍繞自然材質,憑著大膽構想和出色工法,將不同材質的特性深刻而鮮明地呈現出來,並同時賦予了鏡架細微而精妙的特色與強烈視覺美感,創造出了極具辨識度的風格,可以說是難以在其他品牌身上找到相同的特質。


展現原始樣貌
RIGARDS 眼鏡材質多選用原始材料,例如牛角、原木、銅、925 銀、鋁鎂合金、鈦、不鏽鋼,以傳統手工敲打出粗獷線條,展現材料最真實的原始魅力,再透過現代非主流設計的包裝下,迸發出極富原創性的眼鏡風貌。天然物料的特色是隨著時間推移,外表色澤、光澤都會慢慢改變,形依舊,感覺卻不太一樣,耐人尋味如人生。這種悄悄形成的自然痕跡所帶來的驚喜也是 RIGARDS 造鏡的心意,就算舊了仍是新的。

彰顯獨特工藝之美
在一個「美」被主流價值決定的時代,RIGARDS 就好像一個默默開辟新路向的異端,帶領藝術家與工匠緊密聯手,探索原材料的選取和結合,共同創造全新設計語言。今季,品牌攜手幾個時尚藝術單位,創作出絕佳工藝作。


▲ RG0318JM 是 RIGARDS 與麥浚龍創立的時尚品牌 KAMONUJ 的聯乘作,打造出不規則線條平光鏡框與可折疊的太陽鏡片 Clip 的組合。Clip 的中樑設計參照了美國紐約市克萊斯勒大廈的石鷹頭裝飾,充滿中古裝飾風。


▲ 品牌近年多次與時裝設計師 Ziggy Chen 合作,今次再度攜手帶來富有裝飾建築風格的全鈦鏡架 RG1008ZC,展現規律與脫序的矛盾視覺。


▲ 軍事風迷可留意品牌與設計師 Boris Bidjan Saberi 設計的 RG1011BBS,加入可移除的側罩,配上特色鏽化處理技術,剛性十足。另外,特色鼻托易於貼服鼻型,集造型與實用於一身。

KEEP ON READING